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廣東
廣東
廣東發放600萬元文旅惠民補貼
發布時間:2022-08-04 09:12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朱雪天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2-08-04

  近日,廣東省文化和旅游廳在廣州舉辦2022廣東文旅推介大會系列活動新聞發布會,宣布將於8月9日舉辦2022廣東文旅推介大會,啟動廣東文旅消費季惠民補貼活動,舉辦廣東文化和旅游產業投融資對接會、廣東國際旅游產業博覽會等系列活動。

  據介紹,此次活動旨在全方位推廣廣東文旅資源,展現文旅融合新業態,營造文旅消費氛圍。同時,抓住暑期消費窗口期,啟動廣東文旅消費季,借助廣東旅博會發放惠民補貼。本次惠民補貼發放渠道更豐富、使用范圍更廣泛,計劃發放總金額600萬元,通過線上搶券和線下核銷的方式,增強文旅消費意願,激發文旅消費潛能。

  此次惠民補貼採取線上線下“雙管齊下”方式發放。8月1日至8月中旬,公眾既可通過“廣東文化旅游”微信公眾號、線上旅博會平台和雲閃付APP等線上平台領取惠民補貼,也可持“62”開頭並綁定雲閃付應用的銀行卡,到活動商戶指定線下門店直接享受優惠折扣。

  據了解,此次發放的文旅惠民補貼使用范圍較往年進一步擴大,除可用於國內游線路、省內景區門票、住宿等傳統文旅產品和服務外,還首次覆蓋房車旅游、研學旅游、旅游裝備、旅游商品等領域,並精准投向受疫情沖擊大和帶動性強的企業,為市民游客提供更豐富、更實在的消費體驗。(陳熠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