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廣東
廣東
廣東強化“四個堅持”整治私設“景點”
發布時間:2022-12-01 11:39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2-12-01
  近日,廣東省文化和旅游廳通報了私設“景點”問題專項整治工作的相關情況。9月至11月,廣東各地文化和旅游主管部門共出動執法人員1.4萬人次,巡查文化和旅游場所5000多家次,發現並整改私設“景點”問題150余項。
  據介紹,今年9月以來,廣東省文化和旅游廳以“四個堅持”為抓手,破立結合,標本兼治,推動私設“景點”問題專項整治工作取得扎實成效。
  堅持“一盤棋”統籌推進。由省文化和旅游廳牽頭,成立公安、自然資源、生態環境、水利、 農業農村、應急管理、市場監管、林業等部門共同參與的專項整治工作專班,建立跨部門協調機制,互通監管信息、共享執法資源。
  堅持“一張表”整改到底。在全面排查摸底的基礎上,認真梳理全省私設“景點”問題清單,挂賬銷號,定向整改,形成“發現問題、查處問題、督促整改”的工作閉環。
  堅持“一條心”合力抵制。堅持政府治理與群眾參與相結合,通過新聞媒體、行業協會、官網和公眾號等渠道發布、轉發旅游安全提示和預警信息,印制各類旅游宣傳資料,提醒大眾主動抵制私設“景點”。
  堅持“一張圖”常抓長治。在曾經存在或可能存在私設“景點”的地方,設立警示牌、設置隔離帶、加裝視頻監控、完善救援設施設備。充分運用大數據、熱力圖等手段加強環境監管,以“人、物、環境”同防提高整治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