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廣東
廣東
廣東省3個典型案例入選
“中國民間文化藝術之鄉”建設典型案例名單
發布時間:2022-12-14 11:09 來源:廣東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廣東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2-12-14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務司公示了“中國民間文化藝術之鄉”建設典型案例名單,廣東省“佛山禪城石灣陶藝”“汕頭澄海燈謎”“梅州市梅縣客家山歌”3個典型案例成功入圍。“中國民間文化藝術之鄉”是文化和旅游部為傳承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弘揚社會主義先進文化、豐富廣大人民群眾精神文化生活設立的文化惠民項目,評審周期為3年。2021年文化和旅游部組織開展了2021—2023年度“中國民間文化藝術之鄉”評審和命名工作,全國共命名了183個“中國民間文化藝術之鄉”,廣東省佔11個。此次公示的典型案例以2021—2023年度“中國民間文化藝術之鄉”為主,反映各地在推進具體工作中的主要做法和成效。

  近年來,廣東省全面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的重要論述,貫徹落實《“十四五”文化和旅游發展規劃》,圍繞基層公共文化服務高質量發展,進一步加強“民間文化藝術之鄉”建設管理,形成了特色鮮明、優勢突出的特色民間文化藝術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