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廣東
廣東
廣東東莞長安鎮:春聯攝影送祝福
發布時間:2023-01-12 09:00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23-01-12
 
  新春將至,年味漸濃。走在粵港澳大灣區幾何中心的廣東省東莞市長安鎮的大街小巷、文化陣地,新春燈飾、年花隨處可見,吸引眾多群眾打卡拍照。為營造溫馨祥和的節日氛圍,長安鎮積極策劃舉辦文化活動,通過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為群眾提供豐富多彩的文化大餐。
  近日,長安鎮啟動“我們的節日”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春聯進萬家活動,邀請東莞市書法名家與該鎮40多名書法家及書法愛好者揮毫潑墨,為群眾免費送福字、寫春聯。在“我們的節日”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春聯進萬家活動現場,書法家們為群眾書寫了一副副散發著濃濃新春氛圍的對聯,長安鎮醒獅隊伍也在現場助興,送上新春祝福。長安鎮書法愛好者李老師說:“很久沒有這麼熱鬧過了,我們准備了很多意頭好的兔年春聯給群眾選擇,期待大家在新的一年越來越好!”

  為方便群眾取用春聯,長安鎮在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圖書館、長安書苑設置了“春聯進萬家”文化志願服務點,有需要的群眾可以到服務點選取,也可以現場向長安鎮文化館的工作人員預訂。長安群眾陳先生說:“服務點的設置很貼心、暖心,既避免了聚集,又可以讓群眾自由選擇春聯。”據統計,自活動開始以來,長安鎮已送出對聯3000多副。

  長安鎮是“中國攝影之鄉”,群眾攝影文化氛圍濃厚。今年春節,為了讓群眾在家門口就能欣賞到高品質的攝影展覽,長安鎮在圖書館設置了第八屆中國東莞﹒長安攝影周系列名家展覽,展示鄉村振興以及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幸福生活。這些展覽將展至元宵節,所有場館免費開放,群眾隨時可以進館參觀。該鎮還策劃了“鏡頭話時代 看盡十年美——2022”拾全拾美“長安攝影大賽優秀作品展”,從1260多幅作品中精選出多幅作品在長安體育公園展出,讓群眾在春節游園期間可以看展觀景。

  為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長安鎮圍繞春節、元宵節等重要傳統節日策劃開展了互動性較強的體驗活動20多項。如“新年祝福、書香寄語”、大年初一醒獅展演、“我們的中國夢”文化進萬家長安鎮元宵傳統文化體驗活動等。各社區綜合性文化服務中心也推出春節慰問、親子陶藝、醒獅巡游、元宵燈謎等文化惠民活動。(譚志紅)

上一篇:
下一篇: 廣東汕尾拉開冬游推廣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