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甘肅
甘肅
“春綠隴原”文藝展演《尋夢黃河》專場音樂會成功舉辦
發布時間:2019-01-09 10:05 來源: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01-09

  新年伊始,甘肅省文藝演出好戲連台,熱潮涌動。在“春綠隴原”文藝展演首場演出成功舉辦之後,17日晚,由中共甘肅省委宣傳部、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主辦,西北民族大學參演的《尋夢黃河》專場音樂會在甘肅大劇院成功上演。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吳明明出席音樂會,部分省市有關部門領導和一線環衛工人、交通警察、教師學生等社會各界人士共同聆聽了音樂會。 


  《尋夢黃河》音樂會由上海音樂學院青年指揮家陳彥霖執棒,我國著名小提琴演奏家、室內樂音樂家、中國愛樂樂團首席、中央音樂學院室內樂主任陳允教授擔任首席,西北民族大學交響樂團和合唱團聯袂演出。音樂會分為上下半場,上半場是《紅旗頌》和《梁祝》兩首經典曲目,下半場是《黃河大合唱》。本次音樂會適逢改革開放四十周年,喜迎新中國成立70周年,黃河大合唱創作首演80周年。整場音樂會全體觀眾都沉浸在林籟泉韻或慷慨激昂的音樂聲中,尤其是《黃河大合唱》賦予了本次音樂會不一樣的意義,全體聽眾的心靈深受震撼與洗禮。 

  據悉,為滿足廣大群眾需要,18日晚《尋夢黃河》專場音樂會將繼續在甘肅大劇院上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