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甘肅
甘肅
甘肅旅游不再冬閑 全季旅游助產業連年快增
發布時間:2019-01-14 10:07 來源: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01-14

  新華社蘭州1月11日電(記者屠國璽 成欣) 眼下正是三九寒天,甘肅省官鵝溝4A級旅游景區裡仍然一派繁忙景象。景區管委會主任王福全正帶領大家准備10天後開啟的冬季冰雪藝術節。與春夏秋三季的青山碧水飛瀑景觀不同,冰雕、雪雕、滑雪等項目將成為該景區冬季旅游的新體驗。

  官鵝溝景區位於甘肅省隴南市宕昌縣,盡管被評為4A級景區十余年,但幾年前來這裡欣賞原生態山水的游客很有限。最近幾年,甘肅省各地加快旅游產業發展,官鵝溝景區在建設上加大投入,許多基礎設施得到改善。加上2017年國慶節前蘭渝鐵路全線通車,距離景區不到20公裡的地方就設立了火車站。從蘭州和重慶等地坐火車前往官鵝溝景區更加便利,游客數量迅速增加。

  2018年初,官鵝溝景區初次嘗試開展冬季旅游。除了欣賞雪景,還新增了滑雪等項目。2019年1月8日,“復興號”動車組列車正式開跑蘭渝線,坐火車到官鵝溝的車程更短,王福全估計這會讓游客數量再次快增。

  和官鵝溝一樣,在冬季期間,甘肅省多地推出多種冬季旅游產品,甘肅旅游不再冬閑。在2019年3月31日前,敦煌莫高窟、平涼崆峒山、天水伏羲廟等甘肅200多家旅游景區實行門票免費或半價以下優惠政策,600多家旅游企業、星級賓館酒店推出大幅度打折促銷優惠措施。同時,旅游包機、旅游專列、國內組團入甘旅游等均有補貼。古絲綢之路上的敦煌、張掖、酒泉、蘭州等地都有冰雪運動和觀光體驗旅游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