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甘肅
甘肅
新編秦腔現代劇《禹河春》在蘭州上演
發布時間:2019-01-17 09:56 來源: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01-17

《禹河春》劇照

  1月15日晚,新編秦腔現代劇《禹河春》在蘭州黃河劇院精彩上演。

  該劇由定西市渭源縣渭河源演藝有限責任公司創排,是以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定西市渭源縣元古堆村為背景創作的精准扶貧現實題材劇目。全劇以禹河村扶貧脫貧展開故事情節,生動刻畫了主人公劉隊長、李山杏、黃支書等舞台人物形象,反映了廣大人民群眾和基層組織奮力實現脫貧攻堅的精神風貌,展示了文化旅游扶貧和健康扶貧的美好成果,謳歌了黨和政府扶貧攻堅的正確領導,頌揚了駐村干部、基層村官和全體村民艱苦努力的優秀品質。

  全劇分《春雨》《救難》《鬧事》《籌劃》《訴情》《入社》《婚慶》七場戲,以政策意識、模范作用、責任使命、仁愛情懷、執行能力、觀念沖突、制度創新為著力點,塑造了鮮明生動的戲劇人物形象﹔以旅游產業、藥材產業、養蜂產業為致富支撐,展現了觀光農業綠色農村的美好前景和隴中人家的鄉風鄉韻。

  當晚,省城蘭州近千名各界人士觀看了演出,精湛的表演不時贏得現場觀眾的滿堂喝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