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甘肅
甘肅
2019年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局長(主任)會議在蘭州召開
發布時間:2019-01-18 09:26 來源: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01-18

2019年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局長(主任)會議會場。

  1月17日,2019年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局長(主任)會議在蘭州召開。會議傳達學習了全國文化和旅游廳局長會議、省委七次全會暨省委經濟工作會議精神,總結了2018年全省文化和旅游工作,部署了2019年重點任務。中共甘肅省委宣傳部副部長、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書記、廳長陳衛中出席會議並講話。

  陳衛中指出,2018年,在省委、省政府的堅強領導下,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統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扎實推動文化和旅游改革發展取得明顯成效。全年工作呈現出六個方面的特點:一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學習貫徹貫穿始終﹔二是落實中央和省委部署堅決有力﹔三是全面從嚴治黨持續深入﹔四是服務全省大局工作體現使命擔當﹔五是機構改革工作穩步有序推進﹔六是融合發展成效初步顯現。同時,各項業務工作亮點頻頻,特別是文化和旅游助推脫貧攻堅成效明顯,文化和旅游節會榮獲全國大獎,公共文化服務效能不斷提升,文化遺產保護利用和傳承發展水平全面加強,旅游廁所革命建設位居全國前列,旅游市場拓展營銷成效顯著,文化藝術創作展演好戲連台,市場綜合執法監管有序規范。

  陳衛中強調,2019年,全省文化和旅游工作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全會精神,貫徹落實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全國宣傳部長會議、省委七次全會暨省委經濟工作會精神,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堅持新發展理念,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工作導向,堅持穩中求進的工作總基調,以高質量發展為目標,以融合發展為主線,以改革創新為動力,以全面從嚴治黨為保障,著力做大做強文化旅游產業,提供優秀文化產品和優質旅游產品,牢牢守住政治底線和安全底線,努力推動文化建設和旅游發展再上新台階,以優異成績迎接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

  陳衛中要求,全省文化旅游系統干部職工要帶頭增強機遇意識,率先積極謀劃,大膽改革,主動作為,干字當頭,為全省經濟社會發展開門紅,突破重圍,沖出窪地,作出新的更大的貢獻。重點要抓好以下六項工作:一是著力把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持續引向深入﹔二是全力推進“三區三州”文化旅游扶貧﹔三是聚力辦好兩個品牌節會﹔四是努力發展壯大文化旅游產業﹔五是促進文化事業繁榮發展,傳承保護和利用好文化遺產﹔六是盡力盡心扎實做好各項基礎保障工作。為做好2019年重點工作,要深化文化和旅游融合發展,要強力鍛造干事創業打硬仗的文旅鐵軍,要進一步提高統計數據的系統性准確性和權威性,要合力推動區域部門聯動發展,要堅守政治底線和安全底線。

  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成員、副廳長周奉真主持會議,廳領導楊宇宏、火玉龍、田學功、馬玉萍、李東文出席會議。各市州、蘭州新區及甘肅礦區文化旅游部門主要負責人,大景區及敦煌市、永靖縣文化旅游部門主要負責人,省文旅廳機關各處室、直屬單位負責人,全省重點文化旅游企業和金融機構負責人,中央駐甘新聞媒體、省內主要新聞單位記者,部分國內知名網絡平台負責人,共約160人參加會議。

市州文化和旅游局長(主任)座談會會場。

  大會結束後,還分組召開了市州文化和旅游局長(主任)座談會、廳屬單位座談會、文化旅游企業主要負責人座談會、新聞媒體和網絡平台座談會。參會人員各抒己見、暢所欲言,為更好地謀劃推進工作、有的放矢抓好重點任務落實、推動全省文化旅游工作再上新台階積極建言獻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