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甘肅
甘肅
《西北文化資源大典》出版發行
發布時間:2019-03-21 09:17 來源: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03-21

  新華社蘭州3月16日電(記者劉能靜 任延昕)記者了解到,旨在梳理西北地區文化資源現狀的《西北文化資源大典》近日正式出版發行。

  《西北文化資源大典》由蘭州大學文學院教授彭嵐嘉帶領學術團隊歷時4年整理編纂。該書按照物質文化資源、非物質文化資源和社會文化資源三類分省區編撰,主要收錄了甘肅、陝西、寧夏、青海、新疆五省區約5000條省級以上文化資源條目,其中還包括6條跨區域文化資源條目。

  《西北文化資源大典》以辭典的方式對西北五省區的文化資源進行系統的歸納和梳理,旨在盤點文化資源,全面把握和准確認識西北地區文化資源的特點、價值、地位和作用。“西北五省區文化資源豐富,摸清文化家底、有效保護利用這些文化資源,對西北地區文化產業可持續發展有重要意義。”彭嵐嘉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