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甘肅
甘肅
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召開全省文化和旅游行業安全生產工作會議
發布時間:2021-05-28 10:14 來源: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1-05-28

  5月27日,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召開全省文化和旅游行業安全生產工作專題會議。會議傳達了5月24日甘肅省委常委會、省安委會第三次(擴大)電視電話會議精神、文化和旅游部關於慶祝建黨100周年文藝演出疫情防控工作相關要求,學習了新修訂的《關於加強全省文化旅游行業安全生產工作保障文化和旅游產業高質量發展的實施意見》,對全省文化和旅游行業安全生產工作進行再動員、再安排、再部署。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書記、廳長陳衛中出席會議並講話。

  陳衛中指出,近年來,隨著全省文化和旅游市場持續升溫,游客的井噴增長,人流、車流、物流大量涌入,旅游安全涉及的領域在不斷擴大,任務也越來越繁重,“吃住行游購娛”各個環節的安全壓力陡增,給安全管理工作帶來更大挑戰、提出更高要求。我們要清醒地認識到,雖然全省文化和旅游行業安全生產形勢比較平穩,但是在安全生產方面還存在安全發展理念不夠牢固、安全生產基礎薄弱、安全宣傳教育培訓不到位等短板和不足,與文化和旅游產業高質量發展的新形勢、新任務相比還有差距。各級文化和旅游部門一定要保持清醒頭腦,保持足夠的警惕,切實增強憂患意識和責任意識,見微知著、繃緊神經,做到警鐘長鳴、有備無患,把問題解決在未發之時、成災之前,確保安全風險始終處在可防可控狀態。

  陳衛中強調,全省文化和旅游行業要堅持守土有責,堅決扛起維護安全的政治責任,看好自己的門、管好自己的人、辦好自己的事,以極度負責的態度履職盡責,突出重點領域,堅持標本兼治,認真對照安全生產專項整治三年行動計劃的工作部署,把安全生產擺到更加重要位置,全力開展好事故隱患大排查、安全管理大提升、從業人員大培訓、應急處置大演練四大專項行動,全力防范化解文化和旅游行業安全風險,堅決遏制重大事故和災害發生,保障廣大公眾和游客生命財產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