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甘肅
甘肅
國家文物局在敦煌研究院召開全國人大重點建議辦理座談會
發布時間:2021-06-03 09:52 來源: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1-06-03

  5月31日,國家文物局在敦煌研究院召開全國人大重點建議辦理座談會,就甘肅代表團提出的《關於加大重大旅游基礎設施支持力度 助力打造大敦煌文化旅游經濟圈的建議》聽取意見建議,組織協辦單位開展實地調研。國家文物局副局長關強主持會議,相關全國人大代表,全國人大常委會辦公廳(聯絡局)、發展改革委、科技部、文化和旅游部,以及甘肅省人大常委會、甘肅省直有關部門、酒泉市委市政府、敦煌市委市政府負責同志參加座談。 

  全國人大代表、甘肅省人大教科文衛委副主任范鵬介紹建議背景,有關部委負責同志圍繞建議具體內容發表初步辦理意見。全國人大代表、酒泉市委書記吳仰東和敦煌研究院副院長蘇伯民對該建議辦理工作提出意見建議。 

  關強表示,國家文物局高度重視全國人大重點建議辦理工作,將其作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文物工作指示批示精神的重要舉措。國家文物局長期重視甘肅特別是敦煌莫高窟保護利用工作,將結合正在開展的“十四五”文物保護與科技創新專項規劃編制、文物保護科技創新政策性文件起草等工作,加大對敦煌莫高窟保護和科技創新等支持力度。他表示,國家文物局將在匯總有關部門意見的基礎上,認真吸收人大代表意見建議,進一步提高重點建議辦理水平。 

  在敦煌期間,中央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實地調研了莫高窟、懸泉置遺址、玉門關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