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甘肅
甘肅
甘肅省文化和旅游開展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暨
黨史學習教育專題培訓
發布時間:2021-06-10 10:05 來源: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1-06-10

  6月9日,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培訓班暨黨史學習教育讀書班在蘭州開班。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書記、廳長陳衛中主持開班式並講話。

  陳衛中指出,要以本次讀書班為契機,通過多種形式引導省文化和旅游廳直系統黨員干部學習黨史和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走深走實,切實從百年黨史中錘煉政治品格,提升能力素質。通過強化對“中國共產黨為什麼能、馬克思主義為什麼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為什麼好”的認識和理解,再次體悟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偉大的真理力量、鮮明的實踐品格、強烈的創新意識,自覺對標對表,提升黨性修養和領導能力,在著力推動文化事業、文化產業和旅游業高質量發展。

  開班式後,甘肅省委黨校教授作了題為《關系中國革命前途命運的歷史性決策——長征期間黨中央在甘肅召開的三次政治局會議》的輔導報告,通過充分的史料、鮮活的事例和數據論證說明了黨員同志要做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表率的重大論斷,倡導各級黨員干部群眾要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以昂揚姿態奮力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以優異成績迎接建黨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