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甘肅
甘肅
甘陝兩省文化和旅游部門會商秦腔藝術保護傳承發展
發布時間:2021-06-10 10:46 來源: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1-06-10

  6月9日上午,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陝西省文化和旅游廳在蘭州召開秦腔藝術保護傳承和發展研討會,就秦腔藝術保護傳承發展有關事宜進行會商。

  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書記、廳長陳衛中首先對陝西省秦腔藝術保護傳承發展調研組表示熱烈歡迎。他表示,甘陝兩省山水相連,兩地人民親如兄弟,秦腔藝術同根同源,有著發展秦腔藝術的廣泛群眾基礎。下一步希望兩省文化和旅游部門,借助深化國有文藝院團改革的東風,進一步激發國有文藝院團生機活力,大力扶持民營團體,深入挖掘秦腔寶貴的文化遺產資源,增進秦腔藝術保護傳承發展的交流,恢復秦腔經典劇目,創作出更多有溫度的精品力作,共同振興秦腔藝術。

  研討會上,兩省參會領導和戲劇專家、院團負責人就本地區、本單位秦腔藝術保護傳承工作情況進行了分享,認真分析了秦腔藝術保護傳承發展存在的困難和問題,就下一步如何落實好秦腔藝術保護傳承提出了意見建議,共同探討了解決途徑和辦法,從人才培養、劇目創作、制度保障、經費支持、宣傳推廣等方面,對提升秦腔藝術傳承發展積極建言獻策,就多省聯動開展整體西北秦腔文化生態區域發展建設達成了一致共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