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甘肅
甘肅
2021年甘肅省“文化和自然遺產日”非遺宣傳展示
主會場活動盛大開幕
發布時間:2021-06-11 09:46 來源: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1-06-11

  6月10日上午,2021年甘肅省“文化和自然遺產日”非遺宣傳展示主會場活動在蘭州老街盛大開幕。甘肅省委宣傳部副部長、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書記、廳長陳衛中出席開幕式並講話。

  陳衛中指出,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通過梳理省內豐富的非遺資源,搭建非遺展示、展演及展銷的平台,實現文化和旅游惠民共享,不斷滿足人民群眾的美好生活需要。各級文化和旅游部門要高度重視非遺保護工作,以各級非遺項目和傳承人為重點,切實抓好非遺系統性保護工作,落實非遺助力鄉村振興等重點任務,推動優秀非遺項目進景區展演展銷,促進非遺與旅游融合發展,放大文化和旅游業綜合效應。

  在開幕式上,瑪曲龍頭琴彈唱、隴東道情、呼麥、崆峒派武術、慶城徒手秧歌、鬆鳴岩花兒等6個極具地方和民族特色的非遺項目依次亮相,觀眾好評如潮。此外,蘭州老街求古書院內展出14個市(州)1000余件非遺精品,帶我們穿越歷史、領略非遺之美﹔花雨廣場“非遺購物節”線下活動,45個非遺工坊的非遺傳承人現場表演刻葫蘆、剪紙、刺繡等高超技藝,並展銷臨夏磚雕、保安族腰刀等近40類約1500件非遺文創產品,凝聚匠心,傳承文化之根﹔同時開展的“雲購非遺——非遺購物節線上直播帶貨活動”,將傳統與現代完美結合,讓甘肅非遺產品走上雲端,助力鄉村振興工作取得實效。

  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統以實際行動向廣大市民和游客奉獻了一道非遺饕餮大餐,深度體現了“人民的非遺 人民共享”的理念,蘭州老街處處洋溢著節日的歡樂氣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