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甘肅
甘肅
2021年全國邊疆地區文化市場綜合執法骨干業務培訓班在蘭州舉辦
發布時間:2021-10-08 09:51 來源: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1-10-08

  9月28日至30日,由文化和旅游部文化市場綜合執法監督局主辦,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承辦的2021年全國邊疆地區文化市場綜合執法骨干業務培訓班在甘肅省蘭州市舉辦。

  會議強調,維護意識形態安全和文化安全,是文化市場綜合執法隊伍的崇高使命,也是一份沉甸甸的政治責任。舉辦邊疆地區綜合執法骨干業務培訓班,既是常態化落實中央巡視整改、推動意識形態工作責任制落到實處的重要舉措,也是適應邊疆民族地區獨特地緣特點、推動文化市場綜合執法工作的有力抓手。邊疆地區文化市場綜合執法隊伍要深入學習習近平法治思想,貫徹落實新修訂的《中華人民共和國行政處罰法》,不斷深化思想認識,提高依法行政水平﹔要將維護意識形態安全和文化安全貫穿邊疆地區文化市場綜合執法工作始終,加強日常監管,抓好執法辦案,保持高壓態勢﹔要全面落實各類制度規范,以培訓為抓手,夯實基層執法人員專業理論和執法業務基礎,鍛造一支紀律嚴明、能打勝仗的執法隊伍。

  此次培訓班採取專題理論學習和實操教學研討相結合的形式,重點從網絡意識形態責任制落實、國家民族政策解讀、意識形態領域執法辦案、邊境旅游市場執法監管等方面進行授課。各有關文化市場綜合執法機構近百名執法骨干參加了培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