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甘肅
甘肅
西北五省(區)“2022非遺交流年”宣傳推廣活動手冊正式印發
發布時間:2022-04-13 10:35 來源: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2-04-13

  近日,由陝西省、甘肅省、青海省、寧夏回族自治區、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及新疆生產建設兵團文化和旅游部門,聯合西北旅游協作區秘書處共同舉辦的“絲綢之路﹒神奇西北——2022非遺交流年”宣傳推廣活動手冊正式印發。活動手冊以圖文並茂的形式,系統介紹了西北五省(區)及新疆生產建設兵舉辦的團緊扣主題、結合地方特色的15項年度重點非遺活動。  

  借助區域性非遺傳播平台,甘肅省安排“文化進萬家——視頻直播家鄉年”、“非遺過大年文化進萬家”民俗展、“文化和自然遺產日”非遺集中宣傳展示全省主會場活動、“如意甘肅﹒多彩非遺”全省非物質文化遺產展演四項非遺傳播品牌全面參與“絲綢之路﹒神奇西北——2022非遺交流年”宣傳推廣活動,將充分展示甘肅省多姿多彩的文化特色和豐富的旅游資源。 

  目前,西北五省(區)及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共擁有國家級非遺項目387項、省(區)和兵團級非遺項目1975項,形成了規模龐大的各級非遺傳承人隊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