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甘肅
甘肅
甘肅省油畫學會首屆會員作品展開幕
發布時間:2022-06-24 10:23 來源: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2-06-24

  由中國油畫學會、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甘肅省文學藝術界聯合會指導,甘肅省油畫學會、蘭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主辦的“甘肅省油畫學會首屆會員作品展”將於6月25日在蘭州市黃河藝術館開幕。

  本次展覽,是甘肅省油畫學會在成立一周年之際,全體學會會員和顧問專家作品的集體亮相。一方面,是通過展覽顯示出甘肅油畫家的新面貌和新思考,另一方面,也是通過展覽推動甘肅油畫藝術的交流、借鑒與學習。展覽作品整體顯示出甘肅省油畫學會倡導的“扎實體驗生活、表現真情實感、追求學術品格、彰顯藝術特性”的創作宗旨。尤其是本次展覽中,青年畫家作品佔絕大多數,他們的作品立意新穎、手法各異,畫面或氣勢激昂,或沉穩厚重,或蒼勁強健,或靈動俊逸,既有表現社會生活的現實作品,也有觸及歷史文脈的圖式重構,主題包括革命歷程、抗疫奮斗、華夏文化、絲路古道、山鄉民俗、民族風情、日常生活和自然景觀等等,取材廣、角度新、手法多,表現出與時代同頻共振、為時代向心發力、贊時代大美和融的藝術價值和精神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