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甘肅
甘肅
三方合作推動甘肅文化和旅游數字化創新發展
發布時間:2022-06-28 10:39 來源: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2-06-28

  6月27日,“如意甘肅﹒綠色出行”《城市之光》系列文旅數字紀念票與出行皮膚全國首發儀式在蘭州舉行。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與螞蟻科技集團股份有限公司、旅游信息融合處理與數據權屬保護文化和旅游部重點實驗室簽訂了三方合作協議。 

  根據《協議》,合作三方將採用“政府+企業+科研機構+服務商”的模式,政府提供政策扶持和支持,螞蟻科技集團及重點實驗室提供技術、平台及資源導入並實施資源開發,並以重點實驗室為主導,孵化本土創新企業,參與數字文創開發,構建甘肅文化和旅游數字創新產業。同時,合作各方將深入挖掘甘肅知名景區、文物、非遺等文化和旅游資源,著力打造甘肅文化和旅游數字IP,加快甘肅文化和旅游領域數字化進程,重點探索與支付寶平台在數字文創、甘肅文旅專區和城市文化“地標”主題系列的合作,通過數字化的方式為甘肅文化和旅游發展賦能。 

  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科技信息處負責人表示,這次協議的簽訂,是貫徹落實《“十四五”文化和旅游科技創新規劃》《甘肅省“十四五”智慧文旅發展規劃(2021-2025)》和《甘肅省貫徹落實穩住經濟一攬子政策措施實施方案》的重要舉措,必將加快甘肅省文化和旅游產業復蘇和數字化轉型,有力提升“交響絲路﹒如意甘肅”品牌知名度和影響力,帶動全省文化和旅游業高質量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