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甘肅
甘肅
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組織參加全國特級導游座談會
發布時間:2022-08-01 10:23 來源: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朱雪天
信息來源: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2-08-01

  7月29日上午,文化和旅游部市場管理司組織召開全國特級導游座談會。 

  近年來,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高度重視全省導游隊伍建設和素質提升工作,採取多種措施建設了一支政治素質過硬、專業能力扎實、勤思考善創新的導游隊伍,為全省旅游業高質量發展提供了有力人才支撐。一是從2010年以來,甘肅省每兩年組織一輪全省導游員服務技能競賽,以賽促學,以學促賽,開創了甘肅特色的旅游服務高技能人才選拔培養模式,為全省導游隊伍交流學習、展示風採提供了重要平台﹔二是在“敦煌文博會”“伏羲大典”等重大節會活動中,甘肅省選用金牌導游和甘肅明星導游承擔接待服務工作,並開展集中培訓,規范接待禮儀、注意事項及服務標准,進一步提升了服務水平,返崗後有效發揮了示范帶動作用﹔三是甘肅省主動適應旅游市場新業態發展需求,分類設置了紅色旅游、鄉村旅游、研學旅游等專題培訓,幫助導游向專業化、多元化方向發展,推動導游服務內容創新﹔四是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後,全省出台了養老保險緩繳等多項穩就業政策,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也籌措資金為全省所有執業導游補助了半年養老保險﹔五是組織全省導游開展網絡培訓,充分利用“空檔期”提升素質能力,並通過各種渠道為旅行社和導游創造就業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