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甘肅
甘肅
甘肅:打通政銀企服務“最後一公裡”
發布時間:2022-10-10 10:04 來源: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2-10-10

  10月8日,按照文化和旅游部關於申報文旅領域設備購置與更新改造貸款貼息項目的安排,由甘肅省各市州縣區篩選推薦,甘肅省發展改革委、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審核申報的30個文旅貼息貸款項目進入國家發展改革委、文化和旅游部清單,貸款額度16.28億元,為甘肅文旅項目建設與產業發展提供了金融支持。 

  據悉,此次中國人民銀行專項設立貸款,重點支持金融機構以不高於3.2%的利率為教育、衛生健康、文旅體育等10個領域設備購置與更新改造提供金融服務,總額度2000億元以上。

  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第一時間安排,由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產業發展處與各市州文化和旅游部門、省重點文旅企業對接,堅持搶佔先機、快速申報、精准輔導、嚴格審核的原則,先後分3批向國家發展改革委、文化和旅游部申報文旅領域設備購置與更新改造貸款貼息項目60多個,涵蓋大景區建設、文旅康養、鄉村旅游、演藝等領域的設備購置更新。其中天水白鹿倉國際旅游度假區設備購置項目、敦煌莫高窟數字展示中心項目、酒泉“1969”文化藝術創意園飛行影院建設項目、蘭州新區冰雪新天地滑雪場提升改造項目等30個項目進入貸款清單,總投資45億元,其中貸款16.28億元,將有力破解“融資貴、融資難”的問題,提振文旅企業“在危機中開新局”的信心,為保障文旅企業生存、助推項目建設加速“雪中送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