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甘肅
甘肅
“大美中國 如意甘肅”民族文化海外主題展覽開展
發布時間:2022-11-02 09:25 來源: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2-11-02

  10月30日下午,由甘肅省政府新聞辦公室、中國外文局國際傳播發展中心主辦的“大美中國 如意甘肅”民族文化海外主題展在奧地利維也納中國文化中心開展,活動以“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舉辦,展覽將持續至11月6日。

  此次展覽旨在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增強中華文明傳播力、影響力,講好中國故事幸福美好新甘肅篇章。同時,為奧地利觀眾打開一扇領略中國西部文化和風情的窗口,並進一步增進雙方相互了解,為促進雙方經濟文化交流、密切兩國友誼作出積極貢獻。

  本次展覽設主題圖片展、唐卡非遺展和影像音樂展等專題展廳。展出的攝影作品從不同視角展現甘肅之美,帶領觀眾近距離領略壯美山河、深厚文化,感受質朴民風和社會發展。實物展出的精品唐卡,則鮮活描繪出藏族獨具特色的文化生活歷史。

  據了解,中奧兩國各民族多元繽紛的文化,共同為充滿活力的世界文化生態作出獨特貢獻,中奧建交50多年以來,兩國文化交流保持良好發展勢頭,合作碩果累累。

  開幕式上,還特別舉辦了音樂分享會,中奧嘉賓共同欣賞了由知名的隴籍民俗音樂人張尕慫和英國音樂人肖恩共同演唱的原創音樂作品《我畫個甘肅給你看下》以及奧地利樂團現場演奏的古典音樂。中奧嘉賓和藝術家還圍繞中奧文化藝術,作了深入交流和探討。

  奧地利嘉賓紛紛表示,甘肅自然風光優美多樣、民俗風情多姿多彩、歷史文化厚重燦爛、經濟社會發展有目共睹,是難得的集自然風光、歷史文化和多民族音樂文化風情體驗於一體的人文勝地,期待疫情之後到甘肅,親身領略甘肅的獨特魅力和風土人情,並在經濟、文化等各方面展開深度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