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甘肅
甘肅
甘肅省各級各類博物館圖書館舉辦主題活動喜迎新春佳節
發布時間:2023-01-30 10:41 來源: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3-01-30
  2023年春節假期,越來越多的人走進博物館、圖書館,在濃濃的文化氛圍中歡度新春佳節。
  春節假日期間,甘肅省各級各類博物館緊緊圍繞“兔年新春”節日主題,通過“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精心策劃形式多樣、各具特色的主題活動800余項,吸引市民群眾“打卡”博物館。作為國家一級博物館,甘肅省博物館舉辦包含“兔年新春生肖文物圖片聯展”“二玄社復制作品展”“戰國戎人‘豪車’展”等新春系列展以及“甘博主播帶你雲逛展”活動,同時還舉辦“春節七天樂”等系列活動,以兔子福燈DIY、流體兔玩偶制作、萌兔毛氈畫、兔年木版年畫拓印等童趣盎然、寓教於樂的主題活動,邀請6歲至12歲的小觀眾們相約博物館。甘肅省武威市、臨夏州、張掖市等各地博物館也紛紛推出“雲游博物館”專題線上直播活動以及“彩韻陶魂﹒我是小小藝術家”等新年主題活動,吸引大量市民群眾“博物館裡過大年”,感知文物蘊藏的豐富內涵和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濃厚氣息。
  假日期間,甘肅省圖書館在線上線下同步推出“網絡書香﹒芬芳隴原”“金兔送福親子共讀”等六大專題板塊以及27場“省圖陪您過大年”春節系列活動,與廣大讀者共度新春佳節。蘭州市圖書館圍繞“我們的節日﹒春節”為主題,舉辦“2023年新春典籍文化展”“‘尋年俗品年味做年飾’趣味迎兔年親子活動”等精彩紛呈的文化活動,吸引廣大讀者走進圖書館,共慶新春佳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