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甘肅
甘肅
甘肅非遺產品銷售額過百萬元
“GO DAY 歡樂年貨節”圓滿收官
發布時間:2023-02-28 09:01 來源: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3-02-28

  近日,由文化和旅游部指導、中國數字文化集團有限公司主辦的2023年“GO DAY 歡樂年貨節”活動圓滿落下帷幕。甘肅省30多個工坊100余個品類的非遺產品,在一個多月的銷售周期中,共完成銷售額約114萬元(人民幣),其中排名前三的分別是洮硯產品19.5萬元、香包產品7.8萬元和刺繡產品5.2萬元。

  我國非遺項目門類眾多,涵蓋生產生活的方方面面,特別是以傳統工藝類為主的非遺產品,根植於深厚的中華傳統文化,有著獨特的魅力,符合當下多樣化、個性化、定制化消費的趨勢和潮流。一件件非遺產品,就像一把把打開文化之門的鑰匙,讓消費者感受手作之美和其中蘊藏的生活智慧、精神密碼,潛移默化地增加了國內外消費者對中華文化的了解和關注。

  “GO DAY 歡樂年貨節”活動借助國際網絡購物平台開展,線上向海外民眾展銷非遺產品。春節期間,活動在“雲端”面向全球用戶還原中國市場年貨置辦的熱鬧場景,用品牌專場模擬年貨攤位,雲上展示中國春節期間“辦年貨”這一習俗,聯動海外流量巨頭結合節日氣氛帶動品牌銷量。

  在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國際及港澳台處的指導和支持下,甘肅省非遺保護中心組建精干工作團隊,積極組織甘肅省非遺工坊參加此次活動,銷售涵蓋民俗文化、實用產品、手工藝品等多個品類的非遺產品。經過一個多月的海外線上平台銷售,累計銷售非遺產品5437件,累計銷售額突破百萬元(人民幣)。

  甘肅省非遺保護中心負責人表示:“隨著信息技術的快速發展,網絡銷售、網絡傳播、網上展會等各種活動已成為常態,廣大非遺人也應與時俱進,充分運用電商平台,推動非遺更好融入當代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