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甘肅
甘肅
張掖市在全國文化和旅游市場信用經濟發展試點工作中
受到通報表揚
發布時間:2023-02-28 08:55 來源: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3-02-28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官網發布了《關於公布文化和旅游市場信用經濟發展試點工作驗收結果和對典型經驗做法給予表揚的通報》,張掖市通過自查自評、省級初審、專家評審、台賬校驗、監測評估等程序,成功完成了試點驗收工作,受到了通報表揚。

  2021年12月,張掖市被文化和旅游部確定為全國14個文化和旅游信用經濟發展試點地區之一,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高度重視,籌資60萬元支持張掖市創建試點建設。張掖市圍繞“建設信用管理平台,促進信用信息共享”目標,出台了一系列配套管理制度,構建了以信用為基礎的文化和旅游市場新型監管機制,完成全市近600家文化和旅游市場經營單位企業名稱、經營地址、許可證照、企業法人、監管信息、社會服務、安全生產等近20000條基本信息的歸集錄入工作。依托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信用評價指標管理體系與分級分類管理辦法,開展全面信用信息歸集、行業主體信用評價工作,評價結果與執法部門共享,並聯動多家委辦局創建信用信息共享機制,為執法部門階段性抽查檢查提供有效支撐。

  下一步,全省文旅行業將進一步加強信用體系建設,大力推廣張掖信用經濟試點工作的成功經驗,以推動文旅企業服務質量提升為目標,充分運用信用綜合評價結果,推動文旅信用主體加強自身信用建設、樹立企業信用品牌,促進企業誠信文化建設,全面開展信用經濟試點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