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甘肅
甘肅
敦煌﹒滄州繪畫作品聯展在河北滄州舉辦
發布時間:2023-03-08 16:59 來源: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3-03-08

  3月3日,“絲路神韻 運河華章”敦煌﹒滄州繪畫作品聯展在文武之城河北省滄州市舉辦。

  在開幕式上,敦煌市美術家協會向滄州新華美術館捐贈了《伎樂飛天》和《敦煌飛天》兩幅作品。

  本次展覽共展出敦煌和滄州兩地50余位畫家的近百幅精品力作,西北邊塞的雄厚壯美、莫高窟壁畫的綺麗雋永、運河蜿蜒的奇美壯麗,白洋澱風光的清新怡人,共同匯聚“中國工筆畫之城”滄州,碰撞出耀眼的文明互鑒之光。

  敦煌和滄州,一個是向西開放的咽喉鎖鑰,一個是向東開放的門戶前沿,絲綢之路橫貫東西,大運河水聯通南北,兩座絲綢之路和京杭運河的樞紐城市,因為文化的因緣際會,促成了本次展覽的成功舉辦,此次展覽必將開啟兩地經濟、社會、文化全面交流合作的新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