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甘肅
甘肅
“大地歡歌”甘肅省鄉村文化活動年啟動
發布時間:2023-03-08 08:52 來源: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3-03-08

  3月7日,由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省農業農村廳、省鄉村振興局、白銀市人民政府主辦,省文化館、白銀市文化廣電和旅游局、白銀市農業農村局、白銀市鄉村振興局、白銀區人民政府承辦的“大地歡歌”甘肅省鄉村文化活動年啟動儀式,在白銀市白銀區黃河濕地公園正式啟動。

  啟動儀式上,播放了《甘肅省基本公共文化服務實施標准》《甘肅省鄉村旅游精品線路推介片》《白銀文旅》宣傳片﹔表演了氣勢磅礡的非遺項目“黃河戰鼓”,中國戲劇梅花獎獲得者雷通霞表演的秦腔《王桂花紡線》選段深受群眾喜愛,一曲《我們的新時代》將活動推向高潮,現場掌聲不斷。省文化館和白銀市群藝館共同承辦的隴原兒女心向黨﹒群藝輕騎兵——“鄉村文化年”群眾文藝演出,同步在文化和旅游部“國家公共文化雲平台”直播。

  啟動儀式之後,舉行了甘肅省、白銀市旅游精品路線推介,展銷了白銀市農業、民俗、文創等產品,提供了普法宣傳、法律咨詢等服務活動,發放了“文明旅游出行提示”“甘肅省公共服務保障條例”“甘肅省旅游手繪地圖”“法治宣傳折頁”等宣傳手冊近2000冊、文創手提袋200個、普法宣傳品200件。“法治同行 碼上答題”知識競答活動現場還為獲獎群眾發放了“如意小獬”公仔等法治文旅宣傳品。

  此次啟動儀式主要通過發揮省級示范引領作用,推動全省鄉村農文旅深度融合、繁榮發展,啟迪全省鄉村振興新思路、新舉措、新途徑,廣泛開展聚焦新時代、傳遞正能量,內容飽滿、形式多元的群眾文化活動,真正讓基層隊伍活起來、文化場所熱起來、群眾百姓樂起來,著力提升人民群眾的文化獲得感、幸福感。

  省文化和旅游廳政策法規處、公共服務處,全省14個市(州)文旅部門和公共服務科負責人,白銀市各部門及各縣(區)政府相關負責人,中央在甘及甘肅省內主要新聞媒體代表及群眾參加了啟動儀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