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甘肅
甘肅
甘肅省首條“建養一體化”旅游公路通過竣工驗收
發布時間:2023-03-09 09:19 來源: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3-03-09

  近日,甘肅省首條“建養一體化”S239線雙塔水庫至石包城旅游公路(一期)工程項目順利通過了竣工驗收。 

  據了解,該項目是甘肅打造“大敦煌文化旅游圈”的基礎性工程,也是首條採用“建養一體化”模式建成的旅游公路。起點位於瓜州縣雙塔水庫,與G312線相接,終點位於肅北縣石包城鄉,總長127公裡。項目分兩期建設,一期工程雙塔水庫至世界遺產鎖陽城遺址景區段,全長45.2公裡,總投資1.69億元。 

  近期,瓜州縣交通運輸局組織各參建單位對項目進行了竣工驗收。經實地查看、現場檢測、查閱相關資料並召開專題會議後,竣工驗收委員會一致認為,項目通過竣工驗收。 

  S239線雙塔水庫至石包城旅游公路,是敦煌至瓜州、肅北旅游的東環線,途經世界遺產鎖陽城、榆林窟、蘑菇台紅色文化景區,沿途分布濕地、水庫、草原、沙漠、戈壁、紅柳等地形地貌和自然景觀,是一條旅游資源富集、風格獨特、景觀多樣的精品旅游路、便民路。 

  項目的竣工驗收,為打造“大敦煌文化旅游經濟圈”添上了濃墨重彩的一筆,也讓越來越多的農民端起了“旅游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