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甘肅
甘肅
甘肅青年美術創作重點人才培養寫生教學活動啟動
發布時間:2023-03-09 09:21 來源: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3-03-09

  甘肅畫院青年畫院寫生作品展開幕式暨“大美隴原﹒畫說武山”甘肅青年美術創作重點人才培養寫生教學活動近日在武山美術館舉行,共展出甘肅畫院青年畫院骨干畫家的精品力作170多幅。 

  據了解,2020年12月,甘肅畫院青年畫院正式挂牌成立,全省青年美術家扎根基層,飽蘸濃墨,用手中畫筆,為時代畫像。本次活動由甘肅畫院、省美協、甘肅畫院青年畫院、武山縣委宣傳部、武山縣文聯、武山縣文體廣電和旅游局聯合主辦,旨在為美術文藝工作者提供學習、交流平台,深入挖掘渭川文化,進一步促進文化與旅游深度融合。 

  3月6日下午,甘肅畫院青年畫院武山寫生基地揭牌,省美協常務副主席王驍勇作了《敦煌壁畫與當代甘肅美術創作》的主題講座。3月7日,甘肅青年美術創作重點人才培養寫生教學活動在武山縣水帘洞景區展開首站採風,一行70人揮毫潑墨,激情創作,將隴原美景定格在畫筆下﹔隨後,還將走進武山縣龍台鎮董坪村和洛門鎮塔麻村進行採風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