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甘肅
甘肅
甘肅原創民族歌劇《呼兒嘿喲》:追尋黃土塬上的紅色印記
發布時間:2023-03-09 09:45 來源: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3-03-09

  “在隴東這片厚重的紅色熱土上,流傳著眾多膾炙人口的民歌、信天游,在上萬首隴東民歌中,都包含著‘呼兒嘿喲’四個字,它是每一首民歌的語氣助詞,也是這片紅色熱土上特有的‘號子聲’。”3月3日,甘肅原創民族歌劇《呼兒嘿喲》不僅以隴東民歌為全劇音樂基調,還將隴東黃土塬特定的地貌、獨特的地坑窯洞搬上舞台,虛實結合帶領觀眾追尋黃土塬上的紅色印記。

  該劇聚焦於一個平凡的紅軍供給科教導員和一群平凡的南梁百姓,包含《重傷襄救》《獨闖龍潭》《軍民情深》《臨危托付》《大義無畏》五部分,從保護紅軍留下的重要物資展開,通過營造一次次的沖突與抉擇,將一組不同人物形象的善良、勇敢、堅毅、大無畏具象化塑造出來。

  該劇將於3月9日至10日在黃河劇院與觀眾見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