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甘肅
甘肅
“群藝輕騎兵”活躍在隴原基層
發布時間:2023-03-10 11:42 來源: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3-03-10

  2023年3月,由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主辦,省文化館承辦,縣(區)文化館協辦的鄉村文化活動年“隴原兒女心向黨”群藝輕騎兵向全省范圍內出發。

  “隴原兒女心向黨”群藝騎兵文藝演出,也是“大地歡歌”甘肅省鄉村文化活動年的系列活動。省文化館充分發揮示范、指導、引領作用,組織本單位、省級院團以及縣(區)館的專業資源、社會資源,將優質的資源和服務延伸到基層,打通公共文化服務的“最後一公裡”。

  “隴原兒女心向黨”群藝輕騎兵拉開了“大地歡歌”甘肅省鄉村文化活動年的文藝演出序幕。3月7日下午至今,已赴靖遠縣烏蘭鎮、三灘鎮、糜灘鎮、東灣鎮4個村演出,為村民送上一場場美輪美奐的視覺盛宴和貼心的文藝服務。在演出現場,為深入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全面推動法治文旅重點工作持續向基層延伸,省文化館結合自身優勢,聯合當地政府,發放了《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中華人民共和國婦女權益保障法》《甘肅省公共文化服務保障條例》等宣傳手冊2000余冊,讓老百姓在觀看演出的同時接受了法治文化的熏陶。

  接下來,“隴原兒女心向黨”群藝輕騎兵將繼續深入到會寧縣開展內容豐富、形式多樣的群眾文化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