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甘肅
甘肅
“城市、文化、創造力”框架國際經驗
共享能力建設培訓班在蘭州開班
發布時間:2023-03-13 10:19 來源: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3-03-13

  3月12日上午,由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聯合組織的“城市、文化、創造力”框架國際經驗共享能力建設培訓在蘭州開班。

  本次培訓班為期兩天,邀請來自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北京大學、東南大學、北京大學、西北師范大學的知名專家學者,以文化在實現可持續發展中的作用、甘肅的文化生態環境、文化部門的數字解決方案等內容為主題,進行專題授課。培訓課程兼顧理論性與實踐性,內容豐富、深入淺出,專業講解的同時輔以小組討論和競賽活動,形式新穎、氛圍濃厚,能夠切實幫助參訓學員進一步了解甘肅文化、認識文化融入可持續發展目標的挑戰、學習文化產業發展數字化解決方案,並努力將文化和創意理念納入地方發展策略。 

  近年來,隨著世行貸款甘肅絲綢之路經濟帶文化傳承與創新項目(以下簡稱“世行項目”)的有序推進,甘肅省與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交流合作不斷深入。此次培訓班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參與世行項目技術援助及國際經驗共享行動計劃中的一項內容。接下來,聯合國教科文組織還將在能力發展和技術支持、與國際網絡的連接、對項目的監測和評估等方面,為甘肅文化和旅游業發展提供咨詢服務。 

  甘肅省世行項目所在市州文化和旅游部門負責同志、世行項目負責同志,世行項目地(含計劃中期調整項目地)文化和旅游部門負責同志、子項目辦負責同志,以及文旅產業工作人員、文旅企業及非遺傳承人代表、在蘭高校與文化旅游相關的學院負責人、甘肅省世界文化遺產保護單位負責同志共90余人參加了培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