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甘肅
甘肅
國家藝術基金資助項目——《讀者》雜志插圖藝術作品展開幕
發布時間:2023-03-16 09:03 來源: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3-03-16

  由中共甘肅省委宣傳部、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指導,讀者出版集團有限公司、讀者出版傳媒股份有限公司主辦,讀者雜志社承辦,北京畫院提供學術指導的2022年度國家藝術基金傳播交流推廣項目——《讀者》雜志插圖藝術作品展於2023年3月16日上午在北京畫院美術館開幕。

  精美的插圖是文章的眉眼手足,亦是文章的底色輪廓。《讀者》自1981年在甘肅蘭州黃河之濱創刊,承襲40余載。文與圖被一代一代編輯精心配比、巧思加工,形成了為大眾所高度認可的“文精圖美”的鮮明風格。40多年來,780多期雜志,300多位藝術家參與創作插圖,作品累計多達2萬余幅,形成了《讀者》雜志極具代表性的文化藝術品牌。讀者出版集團作為甘肅省省屬文化企業,充分發揮《讀者》品牌影響力和插圖藝術資源優勢,於2022年3月成功申報國家藝術基金傳播交流推廣項目,“《讀者》雜志插圖藝術作品展”在提升雜志品位的同時,順利實現了多元融合發展。這是甘肅省第一次從插圖藝術的角度申請國家項目立項。

  本次展覽精選的253幅插圖藝術精品,緊緊圍繞“傳承文化美學,建設書香社會”主題,以“倡導全民閱讀,建設書香社會”為導向,將美好的藝術氛圍融入時代精神,傳遞時代之聲,以藝術的形式傳播優秀文化,彰顯中華美學,引領社會風尚,將充分展現《讀者》雜志創刊40多年來,特別是黨的十八大以來我國優秀的插圖藝術創作成果。

  據悉本次展覽將持續至4月9日,為首都人民獻上一道春季文化大餐,本次首展結束後還將赴深圳、上海等地進行巡回展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