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甘肅
甘肅
花兒臨夏文旅推介會在青海西寧成功舉辦
發布時間:2023-03-17 13:03 來源: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3-03-17

  3月16日,由臨夏州文化廣電和旅游局主辦的“花兒臨夏﹒在河之州——我和臨夏有個約會”文旅主題推介活動在青海省西寧市舉行。本次活動旨在宣傳推廣臨夏文化和旅游資源,打響叫亮“花兒臨夏﹒在河之州”文旅品牌,同時,為深化區域旅游合作,推動蘭西城市群建設高質量發展賦能助力。

  推介會上,活動主持人全面介紹了臨夏州六條精品旅游線路和旅游優惠措施,臨夏州文旅局向西寧市文旅局、海東市文旅局現場贈送了價值30.5萬元的鬆鳴岩、白樺林、炳靈石林、大墩峽等A級景區門票8000張。臨夏州民族歌舞劇團帶來的《回族姑娘》《上去高山望平川》等特色歌舞的精彩演繹,不斷把推介會氛圍推向高潮。隨後,臨夏州文旅局和海東市文旅局簽訂了《文旅協同發展專項合作補充協議》,甘肅和青海兩地的16家旅行社相互簽訂了合作協議。

  此外,臨夏州文旅局還在現場設置了3個展示區。在文旅圖片展區,依次展示著臨夏州八個縣市精美的文旅宣傳圖片﹔在文創產品展區,擺放著臨夏特色的文創產品﹔在非遺傳承人現場展演區,河州賢孝等非遺傳承表演著非遺。同時,活動現場通過滾動播放臨夏文旅宣傳片、花兒歌舞表演、東鄉繡娘走秀、有獎問答文創產品贈送、發放宣傳資料等方式全面展示花兒臨夏的魅力,引得與會嘉賓、現場觀眾贊不絕口,點燃了大眾赴臨旅游的熱情。

  據悉,此次“花兒臨夏﹒在河之州——我和臨夏有個約會”是2023年臨夏州第一個自主舉辦的專題推介活動,雙方將以此為契機,在實現文旅區域聯動發展上同向發力,在深化文旅合作上攜手前行,持續擴大兩地文旅的知名度和影響力,共同推動兩地文旅產業的高質量發展和蘭西城市群建設。

  臨夏州文化旅游產業發展中心、臨夏州文旅集團、青海省旅行社協會、青海省導游協會、西寧市旅游協會相關負責人出席活動,西寧市、海東市、臨夏州文旅局相關科室工作人員,臨夏州八縣市文旅局負責人及業務骨干,青海省、西寧市、海東市120余家旅行社負責人,以及央廣網、人民網、中新社、青海省電視台、青海日報、西寧電視台等20余家新聞媒體的記者朋友參加了此次推介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