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甘肅
甘肅
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召開甘肅省
2022年全國導游資格考試巡考動員部署暨培訓會議
發布時間:2023-03-20 10:13 來源: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3-03-20

  3月18日上午,甘肅省2022年全國導游資格考試巡考動員部署暨考務培訓會議在蘭州召開,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成員、副廳長田學功出席會議並講話。

  田學功指出,根據文化和旅游部統一安排,甘肅省2022年全國導游資格考試延期至今年3月舉行,參加考試的人數較往年有所下降,但是社會各界對本次考試的關注度比往年更高,文化和旅游部對考試各項工作的要求比往年更嚴格。省文旅廳黨組對於本次考試工作高度重視,始終將服務考生擺在突出位置,對考試各項工作進行安排部署,要求高質量完成本次導游資格考試工作任務,提振導游隊伍信心,助力文旅行業復興。

  田學功強調,要切實提高思想認識,巡考人員、考務工作人員和考試服務方要積極主動承擔起各自工作職責,工作任務要落實落細,重點環節要盯緊看牢,考試結果要公平公正。要靠實省文旅廳機關相關處室和單位的協調保障責任,靠實考試服務方的技術支撐責任,靠實機關黨委的全程監督責任,確保2022年全省導游資格考試順利進行。

  田學功要求,要把嚴的要求和細的舉措落實到導游考試考前、考中和考後各個環節當中。考前准備工作要提前開始,各考點巡考人員盡快同考點銜接,按照巡考職責組織開展考前培訓會,並對考場設置等工作進行監督檢查,充分研判考試中可能發生的突發情況,做好應急預案,把各項工作任務落到實處。考試過程中要善於擔當、勇於擔當,盡職盡責做好考點巡考、突發事件處置、輿情監測等重點工作,要加強同省導考辦的溝通銜接,保持信息渠道暢通,規范填寫需要上報的各類表格,對整個考試過程做好記錄。考試結束後要做好後續服務工作,按照要求完成口試閱卷工作,積極向文化和旅游部匯報銜接,做好參考分數線上報、資格證書發放等後續工作。同時要加大對導游資格考試的宣傳力度,鼓勵更多的考生參加考試,將真正的人才吸收到導游隊伍當中,不斷壯大甘肅省導游人才隊伍。

  會議通報了甘肅省2022年全國導游資格考試基本情況和考前准備工作,並對2022年全省導游資格考試巡考工作進行了培訓。

  甘肅省2022年全國導游資格考試巡考人員、考務工作人員以及考試服務方負責人等參加了會議。

  據悉,甘肅省2022年全國導游資格考試交費報名人數共1956人,其中蘭州考區1182人,天水考區311人,武威考區91人,酒泉考區372人。全省共分為四個考區五個考點58個考場,考生3月20日開始可登錄報名官網打印准考證,考試將於3月25日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