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甘肅
甘肅
“嘻游路書”——“如意甘肅行﹒自駕品甘味”主題活動正式開啟
發布時間:2023-03-20 10:15 來源: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3-03-20

  3月16日,由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主辦的“嘻游路書”——“如意甘肅行﹒自駕品甘味”品牌發布暨文旅商品短視頻邀請賽在蘭州正式開啟。此次活動是深入貫徹落實2023年全省文化和旅游工作會議精神的實際行動。

  隨著自駕游熱度持續攀升、日益火爆,如意甘肅美食探秘自駕之旅備受追捧,跨地域、跨行業的新型文旅產業生態圈正在形成。2023年全省文化和旅游工作會議對推動自駕游高質量發展提出了明確要求,自駕游領域面臨更成熟的發展機遇。春景百勝不如行,本次活動旨在以“自駕”為契機,將甘肅省“甘味”特色農產品與文化旅游資源有機整合,展現文旅經濟回暖態勢,進一步激活文化和旅游消費市場,持續促進文旅產業全面復蘇,實現更多的跨產業深度融合和價值再造,為文化旅游新業態發展再添動能。通過此次“嘻游路書”——“如意甘肅行﹒自駕品甘味”品牌發布暨文旅商品短視頻邀請賽活動,對甘肅經典的自駕線路和豐富的“甘味”農產品進行廣泛宣傳和精准營銷。

  在第28屆蘭洽會“甘味”特色農產品貿易洽談會上,省農業農村廳、省文化和旅游廳聯合發布了《“甘味”旅游產品名錄》。首批遴選了手撕牦牛肉等旅游休閑食品、酸辣粉等旅游方便食品、橄欖油等旅游調味品、苦蕎茶等旅游茶品、花牛蘋果汁等旅游飲品、百合等“甘味”有禮農特產品等6大類、共50種“甘味”旅游產品。如今,醇甜鮮香的“甘味”農產品不但成為全國主要終端市場的招牌產品,而且遠銷中亞、東南亞、歐洲,越來越多的消費者青睞“甘味”、享用“甘味”。

  此次“嘻游路書”——“如意甘肅行﹒自駕品甘味”品牌發布暨文旅商品短視頻邀請賽活動,主要包括啟動儀式、“甘味”企業家座談會、“甘味”品牌商品展示展銷、發布自駕游邀請函、實地踩線、“如意甘肅行﹒自駕品甘味”優秀短視頻系列展播等,向全網創作者們發出誠摯邀請,支持創作者們聯合投稿,通過有效的宣傳推廣和跨行業聯動,集合各方力量,聯合打造“嘻游路書”——“如意甘肅行﹒自駕品甘味”主題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