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甘肅
甘肅
甘肅:火車環線游“拉動”旅游新風尚
發布時間:2023-03-21 09:52 來源: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3-03-21

  3月18日凌晨,伴隨著汽笛聲響起,Y214次“環西部火車游﹒粵港澳”專列從蘭州火車站緩緩駛離,700多名旅客踏春而行,奔赴大灣區。

  這是甘肅省今年開行的首趟旅游專列,行程為期13天。自甘肅出發跨越陝西、河南、湖北、湖南後抵達廣東深圳東站,停留近4天時間後,經福建、湖北、河南、陝西返回甘肅蘭州。據了解,“環西部火車游”是中國鐵路蘭州局集團有限公司打造的“客運+旅游”精品旅游產品。 

  近年來,隨著蘭新高鐵、寶蘭高鐵、蘭渝鐵路、銀西高鐵、銀蘭高鐵的陸續開通,西部地區步入發展快車道,火車旅游成為“新風尚”。“城市周邊旅游半徑已從50公裡,擴大到500公裡。”甘肅蘭鐵國際旅行社有限公司負責人說,這也為多元化的旅游專列提供了發展新機遇。 

  當日20時20分,蘭州火車站還將開行“環西部火車游﹒崆峒號”Y664次旅游專列。194名旅客將前往甘肅省平涼市,登臨崆峒山,開啟為期4天的鄉村深度旅游。 

  據了解,今年甘肅將推出蘭州至天水、隴南、慶陽、武威、金昌等省內短線游產品,同時還將開行蘭州至沙坡頭的甘寧休閑游,蘭州至張掖、敦煌、蘇干湖、茶卡鹽湖的甘青環線游,以及跨越西北多省區的“‘一帶一路’經典絲路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