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廣西
廣西
廣西壯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召開“不忘初心、牢記使命”
主題教育工作會議
發布時間:2019-06-17 09:59 來源:廣西壯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廣西壯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2019-06-17

  6月10日,廣西壯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召開“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工作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貫徹中央和自治區黨委的部署要求,對區直文化旅游系統開展主題教育進行全面動員部署。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書記、廳長甘霖出席並作動員講話,自治區黨委“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第七指導組組長李喜朝出席會議並講話。

  甘霖指出,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統攬偉大斗爭、偉大工程、偉大事業、偉大夢想作出的重大部署﹔是貫徹落實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奪取新時代全面從嚴治黨更大戰略性成果的重大舉措﹔是深入踐行黨的群眾路線、保持黨同人民群眾血肉聯系的重大實踐﹔是激勵全廳黨員干部新時代新擔當新作為、推進建設文化旅游強區、加快建設壯美廣西共圓復興夢想的重大機遇。

  甘霖強調,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精辟論述了主題教育的重大意義,系統闡述了主題教育的總要求、目標任務、重點措施,對加強主題教育的組織領導、落實各級黨組織責任提出了明確要求。區直文化和旅游系統廣大黨員干部一定要深刻領會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的重大決策部署上來,抓牢抓實學習教育,組織開展理論大學習,把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主線貫穿始終。加強政治品格錘煉,要把旗幟鮮明講政治貫穿主題教育全過程,激勵廣大黨員干部勇擔職責使命,知重負重、攻堅克難。要堅持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深入開展調研,切實找准問題,著眼解決實際問題,在不斷解決問題中深化改革、推動發展。

  甘霖要求,要加強組織領導,強化領導責任,以高度自覺的政治擔當和自我革命的斗爭精神組織開展好主題教育,在“守初心、擔使命,找差距、抓落實”上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為廣西文化和旅游融合高質量發展,推動民族文化和旅游強區建設,加快建設壯美廣西、共圓復興夢想不懈奮斗。

  李喜朝要求,要深刻認識領會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的重要意義,增強開展主題教育的思想自覺、政治自覺和行動自覺,要在始終聚焦主題教育的根本任務、堅決貫徹落實主題教育總要求、堅持四個“貫穿始終”、力戒形式主義等方面抓好落實。

  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領導班子,廳機關副處級以上干部,直屬各單位黨政主要負責人參加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