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廣西
廣西
廣西科學有序引導游客健康放心出游
發布時間:2020-04-03 10:34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0-04-03

  3月28日,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書記、自治區人大常委會主任鹿心社赴南寧市青秀山風景區就加快推進旅游業復工復產等工作進行調研。

  5A級景區青秀山從2月26日恢復開放至今,共接待游客近10萬人次。鹿心社沿著景區步道邊走邊交流,實地察看疫情防控舉措,了解恢復運營情況。鹿心社說,廣大市民群眾外出游玩要做到科學戴口罩,在戶外無人員聚集、通風良好、保持安全距離的前提下可以不戴口罩,但在人員密集、密閉空間等場所必須戴好口罩。每個人都要認真做好自身防護,積極配合做好精准防控,決不能讓來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持續向好形勢發生逆轉。

  “旅游業綜合性強、關聯度高,旅游消費對其他消費拉動作用突出。廣西旅游資源豐富,要把加快旅游產業恢復作為穩增長的大事來抓。”鹿心社指出,清明、五一假期即將到來,自治區已出台文化和旅游行業加快全面復工復產工作指引,全區各地各有關部門要認真抓好落實,積極做好景區景點疫情防控工作,推動“本地人游本地、周邊人游周邊”,科學有序引導廣大游客健康放心出游。要加大旅游營銷推廣力度,實行景區門票優惠政策,引導旅游企業與住宿、餐飲等行業跨界合作,營造促進旅游消費良好氛圍。要全方位、立體化、多角度講好廣西文化旅游故事,集中打響“秀甲天下 壯美廣西”旅游品牌。(鄺偉楠 陳貽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