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廣西
廣西
2021年廣西全區網絡文化市場第一期集中辦案活動在北海舉行
發布時間:2021-04-26 06:13 來源:廣西壯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廣西壯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2021-04-26

  4月19日,由廣西壯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主辦,北海市文化市場綜合行政執法支隊承辦的廣西全區網絡文化市場第一期集中辦案活動在北海市舉行。期間,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文化市場綜合執法監督領導小組辦公室執行主任指導案件辦理。

  本次集中辦案活動為期4天,以“陳某某未經批准擅自從事經營性互聯網文化活動且涉嫌提供含有禁止內容的互聯網文化產品”為案由,辦案過程注重提升執法人員對違規網站的遠程勘驗能力、證據固定技巧及執法文書制作水平。每位集中辦案人員都獨立完成了《遠程勘驗筆錄》《現場檢查筆錄》《調查詢問筆錄》等關鍵執法文書制作,並開展了文書交叉互評和案情討論。

  此次活動進一步提升了執法人員的網絡文化市場執法辦案能力,活動達到了預期效果。來自梧州、南寧、玉林、欽州、來賓、河池、百色等地的網絡文化執法骨干共計14人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