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廣西
廣西
廣西壯族自治區四項文創產品入選全國百佳文化創意產品名單
發布時間:2021-05-13 09:23 來源:廣西壯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廣西壯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2021-05-13

  5月8日,全國文化創意產品推介活動終評會在北京召開,經過專家現場觀摩文創產品、綜合評議等環節,最終遴選出100件(套)產品榮獲全國百佳文化創意產品。廣西壯族自治區共四項文創產品榜上有名。

  其中,廣西壯族自治區博物館的琺琅彩百花紋系列產品提取館藏文物“琺琅彩百花紋五孔尊”圖案和色彩元素進行創意設計,傳統中透出時尚氣息﹔廣西壯族自治區博物館、廣西民族博物館分別設計報送的花山系列產品都是通過深入提煉、靈活運用花山岩畫元素進行設計,凸顯出民族文化的傳承和創新﹔廣西民族博物館的城市文化“三角梅系列”則把路邊隨處可見的三角梅進行藝術創作融入到日常用品中,兼具觀賞性和實用性。

  四套文創產品各具特色,體現了廣西壯族自治區多姿多彩的文化內涵,也凸顯了優秀民族文化、傳統文化與現代時尚生活方式碰撞而出的絢爛火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