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廣西
廣西
“文旅+”推動廣西文化產業高質量發展
發布時間:2021-12-06 10:20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21-12-06

  12月1日,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宣傳部召開新聞發布會,介紹廣西推進文化產業高質量發展相關情況。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宣傳部副部長王曉華表示,廣西加快“文化+”融合發展,以此推進文化產業高質量發展。

  王曉華介紹,近年來,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政府高度重視文化產業高質量發展,推動一系列重點領域、關鍵環節改革,為加快實現文化旅游強區目標邁出了堅實步伐。在“文化+科技”方面,廣西出台了《廣西壯族自治區關於促進文化和科技深度融合的若干措施》,推動文化和科技深度融合,提高文化產業創新力和文化服務供給力。在“文化+旅游”方面,堅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制定出台《廣西壯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發展“十四五”規劃》,按照“三地兩帶一中心”的文化旅游發展新格局,建立三大體系、打造六大品牌、推進十大工程,唱響“秀甲天下 壯美廣西”文旅整體形象。

  廣西壯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副廳長班華勤表示,廣西壯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將深入實施文旅融合發展戰略,繼續推動文化旅游產業與農業、工業、科技、體育等融合發展,通過產業融合,催生新業態、培育新產品、創造新價值,形成新優勢。下一步,廣西壯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將重點推動文旅與健康、科技、城市、工業、農業、體育等領域的融合發展,強化“文旅+”的拉動力、聚合力和提升力,產生“一業興、百業旺”的乘數效應。(郭凱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