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廣西
廣西
廣西公共文化雲建設項目線上培訓班舉辦
發布時間:2022-05-17 10:36 來源:廣西壯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廣西壯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2022-05-17

  5月6日,由廣西壯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指導,自治區群眾藝術館主辦的全區公共文化雲建設項目線上培訓班在南寧舉辦。全區各設區市群眾藝術館、33個脫貧縣文化館數字化業務骨干及自治區群眾藝術館各部室業務骨干100多名學員參加培訓。

  培訓以《鄉村文化建設有關重點項目介紹》為首講,通過聚焦公共文化雲“十四五”發展思路和鄉村文化建設有關重點工作,明確了“十四五”期間地方公共文化雲建設的主要建設內容,同時對如何利用廣西“鄉村網紅”和特色地方資源開展基層全民藝術普及服務提質增效工作作了指導。

  培訓期間,國家公共文化雲技術團隊對基層智能服務端進行了功能介紹、操作步驟講解、實操演示,為基層學員答疑解惑。自治區群眾藝術館辦公室數字化建設和信息管理中心負責人介紹了廣西數字文化館建設情況,並詳細講解了2022年廣西公共文化雲項目建設目標、內容及具體要求等,進一步明確了市、縣兩級文化館年度建設任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