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廣西
廣西
廣西強化旅游等困難行業紓困措施落實
發布時間:2022-05-24 11:25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2-05-24

  近日,廣西壯族自治區發改委、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等部門聯合印發《廣西壯族自治區促進服務業領域困難行業恢復發展若干政策措施》(以下簡稱《政策措施》),其中包括11條服務業普惠性紓困扶持措施、7條旅游業紓困扶持措施。

  《政策措施》提出,全面落實旅游業紓困扶持措施。繼續實施旅行社暫退旅游服務質量保證金扶持政策。引導保險機構加快推進保險代替保證金試點工作,擴大保險代替保證金試點范圍。對旅游企業階段性實施緩繳失業保險、工傷保險費政策。緩繳期限不超過一年,緩繳期間免收滯納金。加強銀企合作,建立健全重點旅游企業項目融資需求庫,引導金融機構對符合條件的、預期發展前景較好的A級旅游景區、旅游度假區等重點文化和旅游市場主體加大信貸投入,適當提高貸款額度。

  《政策措施》明確,政府採購住宿、會議、餐飲等服務項目時,不得以星級、所有制等為門檻限制相關企業參與政府採購。鼓勵機關企事業單位將符合規定舉辦的工會活動、會展活動等交由旅行社承接。鼓勵銀行業金融機構合理增加旅游業有效信貸供給。建立重點企業融資風險防控機制。鼓勵金融機構充分利用“桂惠貸”貼息政策幫助旅游業企業降低融資成本。鼓勵符合條件的旅游企業發行公司信用類債券。對預期發展良好的旅行社、旅游演藝等領域中小微企業加大普惠金融支持力度,發揮文化和旅游金融服務中心的積極作用。鼓勵銀行業金融機構對旅游相關初創企業、中小微企業等個體工商戶予以信貸支持。(鄺偉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