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廣西
廣西
廣西民族劇院在南寧落成啟用
發布時間:2022-11-25 09:43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22-11-25

  11月21日,廣西壯族自治區戲劇院成立十周年成果展暨廣西民族劇院落成啟用儀式在南寧舉行。自治區黨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孫大光致辭並宣布廣西民族劇院落成啟用。自治區人大常委會黨組副書記、副主任范曉莉,自治區副主席苗慶旺,自治區政協副主席、黨組副書記徐紹川出席啟用儀式。

  孫大光表示,廣西民族劇院的落成是自治區黨委、政府深入貫徹落實中央關於建設社會主義文化強國戰略部署、推進文化旅游強區建設的重要舉措,是深化國有文藝院團改革、支持戲曲傳承發展的實際行動。全區文化文藝戰線要以廣西戲劇院成立10周年暨廣西民族劇院落成為新起點,自覺把資源和力量投入到出精品、出人才和服務人民群眾上來,鑄就廣西文化文藝發展新的輝煌,為奮力開創新時代壯美廣西建設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廣西民族劇院位於南寧市江南區亭子碼頭邕江邊,佔地15.09畝,包括一個1000坐席的甲等中型專業劇場、非遺交流體驗廳(非遺小劇場)、廣西戲劇展廳、戲曲教育中心等。廣西民族劇院的建成是自治區黨委、政府認真落實中央關於國有文藝院團“一團一場”政策的具體舉措,不僅為藝術家、文藝院團展示藝術才華和藝術作品提供專業場所,更為廣大市民提供了良好的觀演場所。

  十年芳華,廣西有戲。十年來,廣西戲劇院挖掘還原了40部傳統大戲,創作演出了彩調劇《劉三姐》《新劉三姐》、壯劇《馮子材》《百色起義》、新編歷史桂劇《七步吟》等一批具有廣泛影響力的舞台藝術精品。此外,廣西戲劇院還有國家級非遺傳承人2人、自治區級非遺代表性傳承人13人、中國戲劇梅花獎獲得者1人。(郭凱倩)

上一篇:
下一篇: 廣西開展旅游執法集中辦案培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