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廣西
廣西
第十四屆廣西“魅力北部灣”系列群眾文化活動在玉林開幕
發布時間:2022-12-02 22:38 來源:廣西壯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廣西壯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2022-12-02

  11月25日晚,由廣西壯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玉林市人民政府共同主辦的“喜慶二十大 奮進新征程”2022年第十四屆廣西“魅力北部灣”系列群眾文化活動開幕式文藝晚會在玉林市文化藝術中心劇場舉行。

  晚會由序《美麗的玉林》、第一篇章《風起北部灣》、第二篇章《振興北部灣》、第三篇章《騰飛北部灣》、尾聲《奮進新征程》等五個篇章構成,以歌、舞、樂、小品和雜技等藝術形式充分展示近年來廣西“魅力北部灣”群眾文化活動取得的豐碩成果。

  “魅力北部灣”系列群眾文化活動是廣西為繁榮區域群眾文化所打造,由南寧、北海、欽州、防城港、玉林、崇左等北部灣城市群眾藝術館共同舉辦的區域性群眾文化活動品牌,每年舉辦一屆。14年來,廣西北部灣城市群眾藝術館加強交流互動,整合資源,攜手發展,從“區域聯動”到“全國聯動”和“東盟聯動”,廣西“魅力北部灣”群眾文化品牌從廣西走向全國、輻射東盟各國,並於2013年在第十屆中國藝術節榮獲全國“群星項目獎”。

  揚帆北部灣,共圓復興夢。本屆“魅力北部灣”主要活動內容包括“大舞台”“大展台”“大講台”“互聯網+”等,通過舉辦文藝晚會、民間文藝展演、廣場舞展演、惠民演出、美術書法攝影展、文藝採風、專家講座、論文評獎等十多項活動,充分展示北部灣六市乃至全區群眾文化創新發展的新成果,為廣大群眾送上文化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