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廣西
廣西
2022廣西旅游民宿大會在南寧舉行
發布時間:2022-12-02 08:47 來源:廣西壯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廣西壯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2022-12-02

  11月30日,2022廣西旅游民宿大會在南寧開幕。本次大會由廣西壯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主辦,以“推動旅游民宿發展 助力鄉村旅游振興”為主題。

  大會期間,廣西金融機構與廣西旅游協會民宿客棧與精品酒店分會簽署了支持廣西旅游民宿發展戰略合作協議,《廣西旅游民宿產業發展報告(2022年度)》正式發布,“山水桂宿”廣西鄉村振興旅游民宿公告服務平台啟動。

  大會圍繞2023年全國旅游民宿發展趨勢預測、民宿產業發展賦能鄉村振興、廣西民宿與民宿集群創新用地模式等主題開展主旨演講,並就全國甲(乙)級旅游民宿的打造、旅游民宿發展新形態——宿集、旅游民宿如何玩轉跨界與業態融合進行圓桌對話。通過專業知識分享、從業經驗交流等方式,共同探尋廣西鄉村旅游和民宿發展的新路徑,商討促進廣西旅游民宿市場復蘇的“錦囊妙計”,勠力同心,共克時艱,推動廣西旅游民宿高質量發展。

  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政府歷年來高度重視旅游民宿的發展,先後出台了《廣西旅游民宿管理暫行辦法》,印發了《廣西鄉村旅游高質量發展專項規劃(2022—2025年)》《廣西旅游民宿發展規劃》,廣西壯族自治區相關部門也紛紛出台政策支持旅游民宿高質量發展,擘畫了廣西旅游民宿業發展新藍圖。目前,廣西成功打造了一批有地域特色、有地方風情、有人文情懷的精品旅游民宿品牌,形成了桂林市陽朔縣、北海市潿洲島、賀州市黃姚古鎮、崇左市大新縣四大旅游民宿客棧與精品酒店集聚區,吸引八方游客紛至沓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