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廣西
廣西
“劉三姐數字人”將代言廣西文旅
發布時間:2023-03-21 08:45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3-03-21

  近日,廣西壯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宣布,授予“劉三姐數字人”廣西文化旅游數字推廣大使稱號。

  據悉,“劉三姐數字人”是由廣西壯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指導,廣西旅游發展集團以劉三姐為主題IP進行延展設計開發的虛擬數字人形象,是利用人工智能技術,結合語音合成、人臉建模、圖像處理等技術打造的具有AI能力的虛擬數字人,同時也是游客身邊的智能旅游助手。在具體應用中,“劉三姐數字人”可以為游客提供虛擬導游、智能客服、導航導覽、AI對話等全方位一站式便捷服務,有助於推進文旅服務智慧化,大幅提升文旅產品品質,提升游客的便利度、舒適感。

  據介紹,下一步,廣西將致力於把“劉三姐數字人”打造成具有全國影響力的偶像IP品牌。同時,立足廣西、面向東盟,順應文化IP數字化發展趨勢,探索多元化數字人應用,打破時空限制,帶來全新文化體驗。搭建起傳統文化與當代年輕群體更深層次的情感連接通道,讓更多年輕人感受傳統文化魅力,打造具有廣西特色的“元宇宙向往的目的地”。(鄺偉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