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廣西
廣西
廣西巴馬(水晶宮)上演別開生面的山洞音樂會
發布時間:2023-04-26 10:13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23-04-26

  4月25日,一場由中央歌劇院音樂家帶來的山洞音樂會在廣西壯族自治區巴馬瑤族自治縣水晶宮景區上演,以別開生面的視聽盛宴,借助新媒體平台,助推巴馬文旅“出圈”。

  巴馬瑤族自治縣是文化和旅游部定點幫扶單位。本次活動由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務司指導,中央歌劇院、巴馬瑤族自治縣委員會、巴馬瑤族自治縣人民政府主辦,文化和旅游部全國公共文化發展中心、廣西壯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河池市廣西巴馬長壽養生國際旅游區管理委員會支持,旨在深入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發揮文化和旅游促進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推動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的作用,著力提升巴馬廣大人民群眾尤其是中小學生的文化品位和藝術素養,發揮好文化引領示范作用,推動巴馬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為巴馬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注入強大精神動力。

  余音繞梁的男低音、婉轉低回的四重奏、原生態的童聲合唱輪番上演……來自中央歌劇院專業演職人員以及巴馬當地演員共35人參與本次演出,共同演繹12支曲目,其中既包括管弦樂四重奏、意大利民歌,又穿插廣西民歌、巴馬當地民歌,內容豐富,形式多樣,現場氣氛熱烈。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音樂會舉辦地水晶宮景區為國家4A級旅游景區,其溶洞內的鐘乳石約有30萬年歷史。當天美妙動聽的音樂盛會與美輪美奐的溶洞奇景交相輝映、相得益彰,給觀眾帶來強烈的心靈震撼和全新體驗,更彰顯了藝術美韻。

  據悉,此次音樂會也是巴馬瑤族自治縣2023年“瑤風壯韻三月三﹒傳承巴馬民族風”傳統歌節文化體育系列活動之一。該系列活動將持續到5月12日。(王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