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廣西
廣西
廣西迎來“中越友誼之車”
發布時間:2023-06-02 09:37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3-06-02

  游古鎮、逛展館、嗦螺螄粉,沉浸式體驗龍城美麗的自然山水、璀璨的工業文明、厚重的歷史文化……近日,396名越南游客搭乘專列從廣西憑祥口岸入境,開啟中國之旅。據了解,該專列是今年廣西迎來的首趟境外旅游專列。 

  “柳州的工業氛圍十分濃厚。”5月27日上午,參觀柳州工業博物館後,來自越南河內的游客黎文順這樣評價道。

  越南游客阮德維和謝氏庄是一對情侶,他們通過網絡了解了柳州,便報團前來旅游。“我們參觀了柳州工業博物館,了解了這座城市的工業基礎。大龍潭景色秀麗,空氣清新,令人十分難忘。”阮德維說。

  “柳州很美,柳江很清,整座城市就像一個大公園。螺螄粉的味道很特別,我吃得很爽。”越南游客阮女士表示,早就聽聞中國疆域遼闊、旅游資源豐富多彩,實地感受之後更加深了對中國的認識,這次異國風情體驗之旅不虛此行。

  “我們為越南游客精心設計了線路,串聯起柳州的標志性景點,充分展現八桂風情。”負責接待的柳州市台海旅行社負責人表示,在柳州市文化廣電和旅游局的支持下,旅行社克服諸多困難,僅用一個多月時間便籌備推出了這條專列旅游線路。“希望此次旅行能給越南游客留下深刻印象,讓他們滿眼皆美景!接下來,我們還將與越南的合作伙伴聯合開發更多主題旅游產品,提供多元化服務,將旅游專列打造成有文化、有內涵的中越友誼之車。”

  越南領隊馮明成表示,柳州市台海旅行社推出的專列游產品,在越南很受歡迎。“這是個很好的開端,希望今後每個月都能帶團來中國看美景、賞美食。”

  越南導游玉宿介紹,該專列游產品備受越南游客青睞,推出後一周時間就吸引了300多名越南游客報名參加,後續還將陸續發團。

  “越南是廣西主要的入境游客源市場,中國悠久的歷史文化、多姿多彩的自然景觀,一直讓越南游客神往。”廣西壯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對外交流合作處處長程大興介紹。(劉艷 鄺偉楠 

上一篇:
下一篇: 廣西: 鄉村文旅融合促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