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廣西
廣西
廣西巴馬開展非遺工坊產品標准化生產技能培訓
發布時間:2023-06-09 15:46 來源:中國旅游新聞網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新聞網 2023-06-09

  在文化和旅游部支持與指導下,廣西壯族自治區巴馬瑤族自治縣非遺工坊產品標准化生產技能培訓班3月15日在巴馬縣新民社區壹秋堂非遺工坊開班。

  本次培訓為期15天,以巴馬非遺手工產品標准化制作為重點,邀請非遺傳承人、手工藝專家、設計師、鄉村非遺工坊新手藝人擔任培訓導師,35名新民社區群眾參加培訓。培訓結業後非遺工坊將為優秀學員提供就業機會,實現家門口就業。

  文化和旅游部國際交流與合作局(港澳台辦公室)一級調研員,巴馬瑤族自治縣黨委常委、人民政府副縣長(挂職)常珊表示,新民社區是巴馬最大的易地扶貧搬遷安置社區,也是文化和旅游部派出第一書記所駐社區。近年來,文化和旅游部高度重視定點幫扶工作,自治縣黨委、政府科學謀劃,在新民社區設立非遺工坊,以更高質量、更深層次的文旅融合帶動搬遷群眾就業。本次培訓是通過非遺項目促進就業的嘗試,希望通過更多非遺產品開發,拓寬社區群眾致富增收新途徑,為助力鄉村振興注入新動能。